close

「只要生一個混血兒,就可以成為人生勝利組了吧?」我的正妹好友欣迪撐著頭,想著。「快生一個混血兒寶寶啊!」她對我說。

 

「好的!我盡量喔!」

 

混血兒寶寶真的超~~可愛的啦!

 

這麼外貌協會的我想著,如果我以後的孩子長得很醜,我寧願不要讓他來到這個世界上受苦受罪。

 

 


在上課的時候,我非常注重臺灣(中國)和外國學生的文化交流,我很渴望知道他們對於臺灣、中國的想法。

 

「我實在不懂為什麼你的亞洲人會想要整形!你們小小的鼻子好可愛啊!我的鼻子太高了,每次看東西,我都會看到我的鼻子。」我的學生,來自美國的正妹美美苦惱地說。

 

「可是我們才喜歡你們立體的五官啊!還有纖長的睫毛,不用化妝都很好看!」我說。「還有你看看我的大餅臉......」

 

「你的臉才不大!」她繼續說:「還有你們的寶寶好可愛啊!如果可以,我想要有一個亞洲寶寶。」

 

「你們的寶寶才可愛吧?」我說,「我才想要有一個你們的洋娃娃寶寶!」

 

我靈機一動,說:「不然我們交換好了?」

 

沒想到她竟然回答:「好啊!」

 

 

我們好像都只會看到我們沒有的,沒看到我們擁有的。

 

「那些死小孩討厭死了、煩死了!」如果他們換上外國臉孔,我們還會這麼說嗎?

「混血兒寶寶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(圖:取自網路)

我絕對不會,哈哈!

 

跟外國人相處久了,漸漸發現,他們其實跟我們沒有什麼不一樣。


 

 

保守和開放

 

「對於你們來說,Dating是怎麼樣的呢?」

 

來自美國的學生克萊斯勒(化名)說:「我喜歡這個女生,所以我要跟她dating。」

「你可能會做出跟她牽手、接吻或是更親暱的舉動嗎?」

「當然!因為我喜歡她啊!」

「可是她不是你女朋友啊!」

在我們亞洲人的想法,就算彼此有好感,可是如果只是第一次見面就接吻,這對大多數人還是無法接受的。

 

同樣也是來自美國的學生美樂(化名)說:「如果我在Dating一個男生,我可能也會跟他牽手、親嘴,但是更親暱的舉動......不可能!」

「我以為你們美國人都很開放?」

「我是比較保守的美國人。就好像你們亞洲人也有很開放的啊!」

這麼說也是。

「那你們什麼時候會認為彼此是男女朋友呢?」

「我會逼他說!哈哈!不然我們怎麼知道彼此是男女朋友呢?」

 

我本來以為浪漫開放的西方人不在意所謂的「名份」,但實際上外國男生、女生和我們想得沒什麼不同。

 

而在臺灣大多數的男生都很害羞,面對喜歡的女生,敢當面開口邀約,就已經是最勇敢的行為了。更遑論要求女生當自己的女朋友!

 

我的男學生也是這樣害羞,而且他說,如果兩個人看對眼了,不用問,自然而然就會發展成男女朋友的交往模式了。

可是我的女學生頗不認同,怎麼可以不問呢?

於是他們用中文在課堂上「觀念溝通」了一番。這才不是吵架!絕對不是!

聽著他們說的,凡事”Go with flow.”(「順其自然」)不也很好嗎?

 

 

我們只是外表不同,其實我們想得都一樣。
 
 
(圖:我覺得有點害羞的我學生富凱)
 
 

 

 

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也請幫我留言或分享連結,分享時請註明連結出處。

版權所有,如有雷同,純屬巧合!


花吃的漾姐姐粉絲團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rene2rings/

arrow
arrow

    irene2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