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喜歡認識新朋友,尤其是異性朋友,所以我一點都不排斥相親;相反的,在出社會工作以後,單身的我反而常常參加相親,因為我想要認識不同生活圈的朋友,增加我的生活廣度。

而在我這個年紀在相親場合中是非常吃香的。年輕、漂亮、有氣質,懷抱著對未來無限的憧憬......所以每次都會被問:「妳條件這麽好怎麼可能沒男朋友?」

「喔!對啊!沒有遇到喜歡的。」

我不是眼光高,只是剛好都沒有遇到對的人吧?我很浪漫地想。

 

於是,在今年年初,我參加了這場很特別的相親安排。

 


 

(圖:取自NOW NEWS新聞網)


 

 

看到這個廣告,我想,或許能在這裡遇到跟我一樣喜愛音樂、愛看劇的夥伴,進而擦出愛情的火花呢?

 

 

以下是舞台劇簡介:

 

(圖:取自於網路)

《寂寞瑪奇朵》 劇情介紹 
故事從這家「瑪奇朵咖啡廳」開始。 
他們的招牌咖啡-寂寞瑪奇朵,瀰漫著一股神祕香味,總是讓聞過的人魂縈夢牽,然而喝下這杯咖啡之後,口中一股莫名的寂寞滋味卻也開始悄悄蔓延。公寓裡說不出口的曖昧、城市中的錯綜情緣,終於在耶誕狂歡夜開始失控,等著在跨年夜隨煙火引爆...。 


關於演出: 
看過《天堂邊緣》、《MRT》、《黑膠男孩》就不能錯過天作之合劇場2015年度鉅獻:原創中文音樂劇《寂寞瑪奇朵》。「16個夏天」編劇杜政哲首部音樂劇作品,與劇場創作才女呂曼茵、音樂才子冉天豪,共同探討都會人的寂寞式愛情,也獻給在都市中打滾求生存的你。

 


 

 

中場休息的時候還有小遊戲可以玩,順便把有參加相親的人們分組。

這是我拿到的禮物和分組小卡。

主辦單位很貼心地先調查我們想選的菜色,以便有參加這活動的人在舞台劇結束後,就可以很快地前往餐廳用餐了。

 

(圖:與舞台劇演員們Q&A,他們也覺得這相親活動的手法很新奇)

(圖:取自《天作之合臉書粉絲專頁》)

而有參加相親的我們,還能跟舞台劇的導演、演員們在劇後近距離接觸、交換心得,真是不錯!

 


劇後,我們被分組帶開,並在會場附近的餐廳一起用餐。

到了餐廳後一樣是分組形式。

 

(圖:這是我們這一桌。為保護當事者,圖片都經過處理)

基本上是一男搭配一女,面對面坐著吃。用完餐後,主辦單位有準備問題讓幾個單身男女上台分享交流,大多數是關於舞台劇中的問題。

例如:要是你是小馬(劇中男主角),你會跟陳琳(劇中女主角)告白嗎?

上台的時候,就可以讓大家認識自己。

 

幾道問題過後,男生們就要換位子,去認識別桌的女生。

 

而其中紅點點的男生,從1月3號到現在都還是持續有跟我聯絡,我也是蠻佩服他的毅力。

可是我真的跟他聊不來。

 

(圖:在餐廳一起吃飯的單身男女們)


參加過多場相親的我,誠心給各位單身男女們幾個建議:

@男生

一、請將自己整理乾淨、整齊。

如果著襯衫,一定要記得燙;頭髮太長的,要記得修剪。

其實女生真的不在意外型,順眼、乾淨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

二、請不要像發情的公狗一樣,一看到女生就很飢渴,到處去要女生的聯絡方式。

你可以在自我介紹的時候,展現出自己的特色或是跟大家分享自己的綽號,先讓大家記得你以後,再要LINE也比較不會令女生覺得突兀。

例如:如果你是禿頭死胖子,你可以展現你的幽默感。

「大家好,因為我的髮量異於常人,所以大家都叫我長毛。」

女生喜歡幽默的男生,一定會對你印象十分深刻。(好啦!抱歉我知道我不幽默,還是讓專業的去吧!........)

當時,真的有這樣一個幽默的男生,我真的有留聯絡方式給他了。

 

@女生

一、請化淡妝、著洋裝或是比較有女人味的服飾。

我知道平常比較有個性的妳不屑這麼做,可是男人就是視覺動物,我們先吸引他們目光之後,再一步步釋放出真我好嗎?

不然沒有人在妳旁邊的話,妳也沒辦法向對方展露最真實的自己啊!

 

二、仔細想想自己參加相親活動的原因。

我因為喜歡交各式各樣的新朋友,所以我願意去各種場合認識。所謂物以類聚。我參加這個活動,就是期待能夠認識跟我一樣喜歡音樂和戲劇的朋友。

如果妳只是為了相親而相親,我想妳比較適合直接去婚姻介紹所一對一排約。

再者,如果來參加了,請大方地投入這個活動吧!因為這是妳的選擇,所以在自我介紹時請不要覺得不好意思而支支吾吾,反而沒有辦法好好介紹自己,讓別人認識妳。

 

最後,我認為相親只是除了以前在學校時的同學們、社團、工作時的同事、朋友介紹之外,另一種認識新朋友的方式,現在當然還有交友網站或是APP,我會在之後的文章再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談。

而這次分享的是比較特別的相親手法,也希望你會喜歡。

 

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也請幫我留言或分享連結,分享時請註明連結出處。

版權所有,如有雷同,純屬巧合!


花吃的漾姐姐粉絲團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rene2rings/

 

arrow
arrow

    irene2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