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,從這首歌開始。


金城武《標準情人》


標準情人應該怎麼樣 你說要懂浪漫
噓寒問暖不能忘 還要有鮮花和燭光
標準情人應該怎麼樣 是否和電影一樣
吹風淋雨曬太陽 來證明愛的比人強

可是我 沒想過那麼多 決定愛你以後
只盼望 真心會讓你感動

你總是說我 不夠溫柔 不懂幽默 愛不常說出口
我卻只想給你 沒有秘密 沒有面具 真實的自己
請你相信 標準情人 只能活在想像世界裡
感受我的真心 陪你歡笑 陪你嘆氣 陪你風和雨
永遠沒有距離


 

 

藝笙,一個跟妳一樣的平凡女孩,對於戀愛是又愛又恨。雖然喜歡跟欣賞自己、幽默又風趣的男生在一起,可是她討厭自己清楚靈光的腦子在工作中能當機立斷,卻在愛情的混沌不明中不斷當機。

曾經,喜歡在假日就泡在誠品翻翻新書的藝笙,某次,遇到了一個男生跟她搭訕。這個男生身高頎長,有著混血兒外表,混得很好看的那種。他說:

「我是文凱,現在在台灣學中文,我覺得會來誠品看書的女生都非常有氣質,而妳,我注意妳很久了。我們可以下次一起聊天嗎?陪我練習中文?」他的國語說得頗標準,音色是很沈穩舒服的男音。

藝笙對這萍水相逢自然感到又驚又喜,可是她有自知之明,她知道自己是那種多一個不多、少一個不少的路人女生。可是禁不住虛榮心的驅使,他們互留了聯絡方式。

後來他們一起再見了一次面,每天用LINE分享彼此的生活,幾個禮拜後,藝笙漸漸習慣文凱的照三餐噓寒問暖,並覺得他是有點喜歡自己的,就以為自己是對方的「女朋友」。於是情感潔癖的她封閉了自己的異性交友圈,全心全意的等著文凱的關心與照顧。每天除了工作之外,就是等著文凱可能來約自己見面,她好想見文凱啊!可是文凱每次不是用訊息說工作有事,就是跟朋友有約。可是很有毅力的藝笙每天還是等著文凱,等到有天會輪到自己......。

然而,某天,在LINE上的動態貼文中發現文凱和另一個親密的女生的合照,藝笙氣沖沖地質問他,他卻說:「她只是朋友嘛!我跟你也是啊!」

原來是會有人每天關心自己的「女朋友」,但,可能不只一個!藝笙不知道什麼是情感的灰色地帶,不知道每個人的交友定義那麼廣。她只怪自己不會觀察人、缺乏戀愛經驗。回頭想想,真正的男女朋友怎麼可能只用訊息聯絡,而只見過一次面的呢?真的好傻!

而在這幾個月的相處中,藝笙除了得到了空虛的等待,便什麼也沒有了。

後來,藝笙經過朋友介紹,認識了一個工作狂。不過短短一週,他們就在一起了。這次她學聰明了,先問好:「我們是男女朋友了嗎?」

他說:「是啊!」

她的心也因為這個回答而安定了下來。雖然,他並不是大家眼中的標準情人。

他從不打電話給藝笙聊天,連藝笙傳關心的訊息LINE他,他也都是在睡前才回覆她。理由是:他不愛用LINE聊天。

「那麼,你喜歡怎麼聊天呢?」

「當面聊啊!用LINE多麻煩?」

工作狂男友每次都是約她單獨見面,享受兩人天地。見面頻率大約一週一次,藝笙也很樂在享受這樣的小小幸福時光。工作狂男友在見面時會跟藝笙分享自己的工作概況,也鼓勵藝笙努力進修,不要浪費了自己的語言天份。

 

然而,當藝笙的家人、朋友問起,大家都對這情況感到不可思議:「不用電話聊天、不傳關心訊息、沒有定時抽查行蹤,這還是男朋友嗎?」、「這麼少跟妳聯絡,是真的在忙工作,還是有了新歡呢?」但藝笙認為:這就是她想要愛情啊!為什麼每對情侶一定要煲電話粥?一定要天天見面聊個沒完呢?人生不是只有愛情,還有千千萬萬件可以做的事情啊!像是運動、學語言、學鋼琴等才藝;和朋友聚餐聊天;和家人們聯繫情感;在事業上衝鋒陷陣......雖然她也想要自己的男友多關心自己的生活,不過如果一直被問:「吃飯沒?」、「有沒有想我?」這種言不及義的問題,或許他也不只對自己,還有對另一個「女朋友」呢?

藝笙真的不太會談戀愛,可是她開始學習該如何經營自己的生活。現在的藝笙想要的不是那些問完就消失的關懷問句,而是下班後自己進修英文的充實,和期待每個禮拜跟工作狂男友見面的歡愉。這次,藝笙用新的標準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情人,我相信她會幸褔快樂的!只要,她自己也繼續這樣相信下去。

(示意圖:女孩髮型沒有一定標準,同一個女孩,不同髮型給人不同感覺。)

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也請幫我留言或分享連結。分享時請註明連結出處。

版權所有,如有雷同,純屬巧合!


花吃的漾姐姐粉絲團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rene2rings/

arrow
arrow

    irene2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