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個非常喜歡拍大頭照的人啊!

因為這非常具有挑戰性,很難拍得好看。

網路上有人說,如果連大頭照都拍得好看,實屬正妹無誤啊!

剛好找工作投履歷時,需要大量的證件照貼在履歷上,例如:[自我進修] 卡達航空面試教我的事

所以這挑戰我接下了喔!


 

挑戰一、歐陽妮妮代言美肌機台(攝於捷運台北小巨蛋站4號出口附近)

價位:一般:150元;美肌:200元

 

 

 

 

 

裡面椅子可以調整高低。

 

請選擇你想要的尺寸或規格

 

這可以拍三次,只有三次喔!

 

成果照:

和其他張比較,這款我選擇美肌版(200元),普通版是(150元)

看得出來真的蠻美肌的,也算真實呈現。

 


主觀評分(*****最高*最低)

美度:***

騙人度:***

顏色飽和度:****

總分:***

評語:雖然美肌了,但希望可以強化優點、弱化缺點,

比如加點腮紅讓氣色變好、偷偷把我的眼睛再放大,哈哈哈!


 

[更新] 2018.08.14

挑戰一之一、水啦!(攝於捷運南京三民站)

 

已經不找歐陽妮妮代言,而是洋妞(?)!所以再試一次!

 

先看結果:看我的烈焰紅唇!!!

效果不錯!很美肌👍

以下來看手把手拍照過程:

悠遊卡我感應了老半天,還是不能成功!悠遊卡機的燈沒亮,我想是這台連線的問題,所以仍是付現

 

這次我選履歷表規格:

要記得把臉移到藍框框裡!

旁邊也有教學:(機台還附上清潔鏡頭的抹布,真貼心)

只能拍兩次喔!

我本人練就職業笑容,兩張根本一樣.......

新鮮貨:

附上照片檔下載至手機裡,以前需要下載他的app,現在只要掃QR code喔!

 

要記得連好WIFI!

找到「okid」

 

想辦法掃描這組QR code

你就會連到此網站,下載你的相片

 

使用i phone的朋友得長按照片,便會出現:

請按save image即可👍👍

 


主觀評分(*****最高*最低)

美度:****

騙人度:****

顏色飽和度:****

總分:***

評語:

早知道今天不要穿「白色衣服」了,照片很美,但只有「頭」......

忘了擦「腮紅」也是敗筆之一。

都是個人因素,機台很好,還可以下載照片,很便利,大家可以試試!!!❤️

注意:你拿在手上的照片比較美,是修過圖的,可是下載的照片檔案是原檔喔!

 


挑戰二、快照易(富多美)——阿六仔佛心來的拍到爽機台(攝於台北車站M5新光三越出口附近)

引導語音為阿六仔口音,故稱之。

價位:200元,拍攝滿意才收費喔!

 

 

此機台還會自動切換背景。但台灣證件照都採取白背景,所以這形同虛設。

 

 

椅子是電動上下移動,蠻高科技的。其他機台椅子都得自己轉。

 

選擇規格。其實我看不出來這兩種有什麼差別。

 


開始拍攝,有很明顯的頭擺放的位置。

拍攝完會給你小提示:「下巴不要太高」

我希望頭拍小一點,哈哈!

 

 

 

哇!真的有差耶!我覺得我頭變小了!!!棒!

 

 

這效果很好耶!明顯頭變很小,好美喔!!!!!!

我很喜翻~~~~~❤️

 

接下來要檢測照片,為什麼?

 

嘿!我露齒笑是最美的!為什麼不許我露齒笑呢?

於是我又重拍了,還好不收費。

 

不然你評評理嘛!是不是露齒笑比較好看?

 

 

但我還是被逼著選沒露齒笑的。

這是一種專制啊!不民主!抗議抗議!!!!😠😠

後來會馬上跳到這個畫面要我付錢,我才不要呢!

 

於是我就等時間倒數結束,自動跳出。

我實在不想花錢買我覺得不好看的大頭照照片!

 


主觀評分(*****最高*最低)

美度:*(不讓我露齒!?生氣😠)

騙人度:****(頭真的可以拍小一點,很棒👍)

顏色飽和度:****

總分:***(可以拍到飽,相當適合拍大頭照很優柔寡斷的你)

評語:沒有成品照,太過專制要我不露齒笑,我實在不能接受啦!

希望可以有「履歷照」的規格選項,照片檢測不要這麼嚴格,機台你可以賺錢、我可以拿到美照,讓大家都開心嘛!

 


 

挑戰三、紅色富多美——我的最愛(攝於台北市監理處二樓、台北車站K區誠品地下街)

價位:150-200元

 

 

 

這就是傳說中自己轉、調整高度的椅子。

 

 


主觀評分(*****最高*最低)

美度:*****

騙人度:*****

顏色飽和度:*****

總分:*****

評語:不但美肌,照片顏色很真實,又有適當調整氣色,臉的大小佔整張照片的比例也很適中,還可以讓我露齒笑,真是太棒了!👍

而我也因為用了這張證件照放在履歷上獲得了這份新工作呢!

證件照片之於求職者大矣!

 


挑戰四、歐陽妮妮代言「水啦!」(攝於三民路家樂福外)

價位:150元

 

 

 

一樣是自轉式椅子。

 

 


主觀評分(*****最高*最低)

美度:*

騙人度:**

顏色飽和度:**

總分:***

評語:就地利之便,我常常用這機台拍攝。但其實效果不好,顏色很死白,很不真實。

 


總結:

如果要拍好大頭照,請不要選歐陽妮妮

建議可以用阿六仔富多美、紅色富多美,顏色、成品、效果都比較好。

我認為證件照美肌與否不是重點,能否呈現最漂亮、最真實的自己才是。

提供大家我的拍攝經驗,讓大家拍證件照時,能有多些的選擇。

 

 


同場加映:

 

這是四年前要辦駕照時拍的一吋照片,也是就近在監理處拍的。

但不是現在的紅色富多美機台,可以發現顏色跟紅色富多美不太一樣。

這是很難得我覺得我好看的微笑證件照。

 

 


 

我並沒有特別喜歡這張證件照的顏色,也忘記是在哪裡、用什麼機台拍攝的了。

可是我很喜歡這個機台提供我一吋、兩吋兩種規格合併在一次拍攝的服務。

只要拍一次,我就可以擁有兩種尺寸的照片,真的很方便。

 


除此之外,我也很喜歡拍照,我最喜歡把自拍照拍得很不像自拍,詳見:

[泰國北部。清邁] Sticky Waterfall南多博塘瀑布

 

[生活] 桃園機場玩什麼?

 

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也請幫我留言或分享連結,分享時請註明連結出處。

版權所有,如有雷同,純屬巧合!


花吃的漾姐姐粉絲團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rene2rings/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rene2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