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黃沛榮老師說:「buffet就是一種『沿街托缽』的『包肥』餐。」真的是非常精闢!

可是其實我覺得buffet的東西都沒有那麼精緻,再說一直在維持體重的我,吃半碗飯就飽了,實在不是很適合吃吃到飽。

然而,我喜歡buffet的多樣性,真的就是一種品嚐大開眼界的用餐模式。可以那裡吃一點、這裡吃一些,一點都不會有罪惡感。

 

這天,我和媽媽來到遠企,遠東CAFE Buffet吃到飽。

由於剛好是颱風天,正門並沒有開,我們只好繞道後方的香格里拉遠東國際飯店,從那裡進去。

 


餐廳資訊

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6樓

附註:民生社區人前往時可以搭乘905到「鳳雛公園」下車。

回程請從「成功國宅」搭回家。或是你可以選擇走到「捷運忠孝敦化站」,大約10分鐘,那邊可以再等262 278 630 0東 905等,比較多選擇。

電話:(02)2378-8888  

 


 

營業時間

早餐:週一至週五06:30-22:00,週六、週日06:30-22:30 

午餐:11:45-14:30 

下午茶:15:00-17:00 

晚餐:18:00-21:30 


 

價位:(更新於2016.07.11)

早餐 :(通常為飯店房客用餐使用)

午餐:平日980+10%,假日1280+10%

下午茶:不分平假日580+10%

晚餐:平日及週日1080+10%,週六1280+10%

 


由飯店大廳進門後,請由右手邊電梯前往6樓遠東CAFE

 

 

隨便選一台電梯吧!都可以搭!

在旁邊發現還有很多餐廳可以進去吃吃看,下次再來!哈哈!


到了六樓,映入眼簾的是偏復古風的設計。

 

 

我們準時11:45到,雖然我們有訂位,還是要跟大家一起排隊入場,可見美食的力量多可怕?

 

 

 

整層都是遠東CAFE的,位子算蠻多的。

 

 

這是我們被安排的位子,我不是很喜歡,蠻沒有質感的。

 

 

 

來個窗邊的位子多有氣氛啊!

 

或是紫色的椅子,這也不錯!

 


 

 

再來跟大家分享我吃到飽的哲學:一定要先逛完一整圈,看看有什麼好料以後,再開始「沿街托缽」。

這次,我先被甜點櫃吸引了。

 

 

 

不過其實這天我沒有很愛吃這些精緻甜點,看看就飽了,處於那種一直喊著:「好美喔!~~~~~~」可是都沒有吃的狀況。

可是我也沒有浪費食物喔!

這些是我搭訕隔壁桌,請他們借我拍照的。

 

 

非常復古的甜點:「明月冰心」,感覺是在清宮劇裡面會出現的點心。基本上就是紅豆麻糬啦!

 

 

這個我有吃,是冰淇淋上面加了OREO餅乾🍪,旁邊我淋了香草醬,是很特別的搭配👍

我喜歡嚐鮮!❤️

 

當然還有巧克力鍋,這裡有芒果巧克力口味的喔!我第一次看到!

 

 

平常都只有吃過棉花糖,這次來試試水果口味的。

鳳梨跟哈密瓜個來一支,謝謝。

一定要注意冰鎮時間要夠久,不然會落漆啊~~~~

而且上面裹的巧克力也要夠厚,否則都比較吃到冰塊水的味道而已。

 

 

如果想直接大口吃水果,旁邊也有切好好的!

 

 

飲料的部分。有蔓越莓汁喔!

 

當然也有這種buffet必備的咖啡機。

小插曲:我在準備咖啡時,還剛好遇到ground full,please empty的標語,其實我下意識會想要幫忙倒咖啡渣,哈哈!

 


再來跟大家分享我覺得最特別的,就是這裡有多口味的印度料理!!!

 

 

有四個口味,分別是牛肉咖哩、奶油雞肉、蔬菜咖哩、印度番茄黃扁豆咖哩;後兩者是素食,很貼心的用綠色牌子標示。

 

 

不喜歡「吃軟飯」的我,愛死了這道「印度洋蔥風味飯」,超、好、吃!

香Q帶勁!好彈牙啊~~~~~

 

再看到旁邊還有抓餅、烤魚,跟餅乾類的東西。

抓餅一下子就被拿完了。

 

 

這時候我的目光被海南雞飯勾走了........

 

 

 

我愛海南雞飯啊!重點就是很有風味的飯跟醬汁,還有雞肉!!!!!

我在這邊吃了好幾塊,因為肉沒有骨頭,哈哈!

 

 

再來肉魂回歸~~來到這裡,師傅會幫你切一整個橫切面的肉,非常多汁可口,筋很有彈性,因為大概六、七分熟吧!

隔壁的烤雞肉很嫩,我媽吃了讚不絕口。

 


接著來到日式料理區:

 

 

放在這裡的握壽司感覺比爭鮮還要不新鮮,吃了之後果然如此!那為什麼還要吃啊?因為我突然很想要吃紫米壽司啦!

 

 

 

這裡也有日式涼麵。

特別的是,如果有需要,鮭魚還可以請服務人員幫你炙燒!

 

再來可以請師傅幫你現切生魚片!

 

 

看看,生魚片很厚一塊呢!真不錯!可惜這張照片失焦了.......

 


 

冷食的部分特別介紹這道「惡魔蛋沙拉」,蛋黃的部分還雕花呢!真是不簡單,好想知道怎麼做的喔!!

 

 

這是墨西哥沙拉。

 

 

其實我不是很懂要怎麼吃。哈哈!就沒吃了。

 

 

還有這邊超級專業的「起司家族」,抱歉,我也不太會用。

 

 

應該是用來搭配旁邊這些麵包的吧?

 

 

當然,這裡也有一些我稱之為「好樂迪式」的buffet。

厚片、薄片窯烤比薩,小籠湯包、燒賣,炒時蔬高麗菜、通心粉、美式熱狗、烤洋芋,碳烤沙朗牛排........玉米湯配麵包丁,

不是很吸引我,哈哈!

媽媽表示碳烤沙朗牛排肉太老了,但她蠻喜歡現煮擔仔麵的。

 

 

那個麵夾起來都不會累呢!非常可愛👍

像關東煮一樣,你可以選擇你喜歡的配料、喜歡的麵條口感、想要的湯頭。

 

媽媽選了海鮮口味的。

 


 

因為我們有遠東信用卡,所以今天用餐可以買一送一。

這裡用餐就是從11:45-14:30,並沒有用餐兩小時之類的限制。

而在結帳的時候,讓我們覺得有點不舒服的是服務人員說話的方式。

「今天消費兩位用餐是2560加一成服務費。」

「我們有買一送一。」媽媽說。

「你沒有給我信用卡我怎麼知道你們買一送一?」

嘿!小姐你這樣說話給人感覺很不舒服耶!

於是我立刻跟他們現場管理表示我們的感覺,希望服務人員可以改進他的態度。

 

我想他可以說:「請問有遠東信用卡的優惠嗎?或是其他的優惠券呢?」

如果是我,我會說:「如果沒有遠東信用卡就沒有辦法幫您做優惠了喔!不好意思!」

(帶有惋惜的語氣,就是那種如果你沒有,我真的也很想幫你,可是我真的真的真的沒有辦法喔~~~~~~)

這種我很會,哈哈!

 


 

主觀評分:(*最低*****最高)

餐廳環境*****

服務態度***(被結帳人員給扣分了)

美味程度***(buffet就是吃粗飽,不是很精緻)

交通便利度****(離捷運站比較遠,最近的忠孝敦化捷運站走路要十分鐘。可是對民生社區人很方便,公車一段就到)

 


Like Mother,Like Daughter.

我們都愛吃,也都愛拍照。

我們還有一次的買一送一扣打,下次再來吃下午茶,不曉得會有何不同呢?敬請期待!

 

 


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,也請幫我留言或分享連結,分享時請註明連結出處。

版權所有,如有雷同,純屬巧合!


花吃的漾姐姐粉絲團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rene2rings/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rene2rin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